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京张:冬奥会中的高铁力量

2022-02-07 22:1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虎升

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张家口轨道交通服务保障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奥铁路运输服务保障情况。比赛期间,京张高铁“一日一图”,日最高开行冬奥列车40对,运送各国运动员、技术官员和持票旅客。(新华网)

2月4日随着开幕式的举行,北京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全球的焦点汇聚于我国。面对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运动健儿、相关技术人员,我国以包容、热情、便利、周到的待客之道为其提供服务。而中国高铁作为中国一张靓丽的名片,在这场世界盛会中也将展现出其独特的魅力。

中国高铁作为中国高端制造的代表,而京张高铁作为中国高铁科技的高端实力,京张高铁也作为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服务设施,融合了北斗导航、5G、刷脸进站、移动新闻中心等尖端技术,为各国技术官员、运动健儿、来访旅客提供智慧型贴心服务,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科技的力量、中国科技的水平。

京张高铁实施“一日一图”,根据旅客数量以天为单位实时调节列车数量,一方面保障了参赛健儿、技术官员以及持票旅客的出行需求;一方面也是向世人展示了京张铁路百年来的变化。百年前的京张铁路中,詹天佑为解决上坡和换向问题设计人字形铁路,双机头一推一拉,解决铁路建设问题。当今的京张高铁,列车从人字形铁路所在青龙桥车站下方呼啸而过,仅需几分钟就走完了百年前困难重重修建的京张人字形铁路。

这百年的变迁,百年的发展,百年的奋斗成就了如今能对旅客数量精准把握,对列车精准调控的中国高铁;也成就了有实力、有能力、有底气向世界展示新技术、硬实力、高水平的中国。(杨虎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