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春运出行,广铁运力创新高

2022-02-07 22:1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斌雄

“全国春运看铁路,铁路春运看广东。”珠三角地区作为中国春运发源地,历来也是客流量最大的地区。广铁集团作为珠三角春运的主力军,2022年春运期间(1月17日起至2月25日),预计将发送旅客4650万人次,同比增加587.2万人次,增长14.5%。

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节前计划安排1790对客车,同比增加61.5对;节后日均开行列车1821对,同比增加57.5对,运力将达到历史新高。

广铁集团根据往年学生流、探亲流、返乡流等不同客流特点、候补购票大数据等,及时投放运力。通过开行高峰线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等,增加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贵广客专、杭深线等热门线路的运力,满足节前广深至川、渝、湘、鄂、桂、黔省内城市间往返等重点方向的客流需求。同时,新开通的赣深高铁和张吉怀高铁也加入了今年的春运行列,进一步缓解了京广和焦柳铁路客运的压力。此外,广铁集团还计划加开427趟夜间高铁,夜间高铁服务将持续到除夕当晚,方便有需要的旅客合理规划行程安排。

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广州南站等高铁站投入了5G智能核验防疫机,旅客们只要出示身份证、港澳通行证或护照等有效证件就能1秒钟快速亮码;增开安检通道,更加方便旅客进入候车平台。另外,在防疫方面,各大高铁站陆续投入了免费口罩发放机,方便未带口罩的旅客出行;公共设施定时消毒,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安心。

在疫情常态化的春运,广铁集团初心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量增开高铁班次,投入各种便民设施和防疫设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让旅客春运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邱斌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