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纵向卧铺?移动的“胶囊宾馆”?

2022-02-07 22: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丛叶昂

白色车身,双层车窗,夜间开行,夕发朝至。随着春运大幕正式拉开,这趟被网友称为“移动宾馆”的纵向卧铺动车组闪亮登场!(摘自中国铁路)

一铺一单间,纵向床位,每位旅客都拥有自己私密独立的空间,全国仅此一列哦,来往于北京至深圳之间的小伙伴有福了!

在我们的印象心里,横向卧铺六人或者四人一间隔才是大家常坐的火车卧铺形象,“纵向”是个什么新鲜玩法?

从车厢外面看,每个铺位都有独立车窗,就好像双层列车一样。车厢里,左右对称的铺位与走廊平行,也与列车运行方向平行,难怪叫“纵向卧铺”。而且床头靠背比照航空商务舱包厢设计,可根据需要调整角度。脚下与旁边铺位头部空间共享,可大幅提高空间利用效率,可真是“凹凸有致”呀。

为方便旅客使用电子设备,每个单间还设有插座、USB插口,铺位上方顶灯可以自主控制,还配有阅读灯、书报网,垃圾袋、一次性拖鞋等。小巧可爱,功能强大,这不就是移动的宾馆吗?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时间当然是最为宝贵的。

绝无仅有、全国独一无二、夜间开行,夕发朝至的夜间动卧应运而生,乘坐D903次列车的商旅人士有福了,从北京西出发,在夜间运行11小时后就可以抵达深圳特区哦!

嗯,得赶紧去体验一把!(姚丛叶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