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弦是这样拨响的

2022-02-01 21: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贵州省凯里市清江路229号凯里工务段 叶志权

  点燃一支香烟,静静坐在电脑桌上,一边抽着一边敲击键盘,用文字建一座城池,书写生命中那些曾经的故事。

  不求得到什么,不求拥有什么,只为内心的语言能够洞悉世间一切,那灵魂的享受才是价值不菲的精神食粮。

  心弦是这样拨响的。当慢慢梳理思绪的时候,发现生活中许多事情原来并非想象的那么完美。生活有太多的烦恼、太多的悲伤、太多的无奈,时刻占据着脆弱的心灵。尔虞我诈的人在世俗中演绎,层层关系随着纷繁复杂的人际一路前行,自己被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弄得面目全非,一次次的跌倒,只好一次次再爬起来。

  拭去心上的灰尘,才发现,唯有文字可以打发一天的时光,可以把真心诉说。而且可以用文字把生活展望。

  穿行在风尘和名利中,谁能达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的境界?就算自己拥有一颗良善之心,不会事事挂怀,睚眦必报,但诸多不顺眼、不如意、不合心的事必定会在心上留下痕迹,就象是一层浮尘,那么轻,在自己察觉不到的时候落上去,一点点裹卷起自己的心。当有一天不堪重负、轰然崩塌的时候,一切都积踵难返为时晚矣。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终于开始明白了,因自己从来没有融入。每一次失败后,心中总有一条长长的口子,长时间难于愈合。总是带着难言的苦衷堆码文字,以此平静那颗有些受伤的心。

  何不试着在每天的某个时刻,轻拭一下心上的灰尘?于是挺直了腰,一直往前走,开始堆码文字,让心从文字字从心,在这个小小的梦境中挣脱蒙蔽,得到舒缓和安适。从此不敢怠慢,一发不可收拾。只想,这一生,守候着文字一生。这样想着,激情便止不住地燃烧出来。

  内心的激情被一行行文字唤醒,各种题材的文字,随着激情成篇,成为一种享受的过程。越是有这样的想法,激情越是浓烈。只想,拥有自己的翅膀,飞出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

  走过满是沧桑的岁月,从新的视角对人生进行再认识,原来生活中需要的不是怜悯,而是一颗日渐坚强的心。爱上文字,乃至终生受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