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站工区年味浓

2022-02-01 21: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又是一年年味浓,高歌一曲露笑容。看一抹橙黄,年复一年拥抱平凡。执着、坚守、根植大山深处,走好钢轨人生。烙下一路坚实的脚印,多了岁月留下的美好。

  虎年临近,小站工区年味浓郁,沪昆东段贵州境内的山区铁道线上,一派保平安春运的火热景象。长路漫漫向前方,一抹橙黄,爱的奉献、爱的深情、爱的纯粹,激情全部燃烧在扎根的大山里。矢志不渝,无怨无悔,在山区铁道线上不停奔忙。

  护航春运安全,定格最美瞬间。我寻觅这群人无私奉献的踪迹,居然有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他们用那依然挺立的身子去迎接风雨的洗礼,成像在我脑海里放了一遍又一遍,似乎要让我细细品味那其中的年味与奉献的分量。

  走进包保工区,摒弃一切世俗纷扰,初心如简,甜蜜幸福。晨起邀风,日落邀月;或者跟班做作业,心里满满都是爱,点燃生命的激情;或者与钢轨为伴,在感动和感悟中学会寻找明天和希望。包保的日子,收获的时光,梦的希冀,继续萌发。感谢这群人给了我快乐,给了我力量,陪伴着我一路成长。

  大山里,每天都能见到这群人忙碌的身影。在徒步现场检查的路上,远处传来轮声的铿锵,蜿蜒向前的两根钢轨述说着平安。临近春节,小站里变得不再更加寂静,轮流值班的职工,需要飞回家的港湾歇脚和团聚。 

  包保工区年味浓了,那些留下的工务人,准备了年货,一块一块腊肉,在食堂里变成风景。舍小家顾大家,笑意写在脸上,我看见了小站人年味那么浓、那么美、那么回味无穷,似曾昨日,又似曾梦里。于是,将那些感动记忆留在素白笺纸上,心里充满幸福和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