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个一百”网络精品,不仅是正能量更是集结号

2022-02-01 21:3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集团公司 唐山机务段 王祝立

         

近日,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结果揭晓。500个网络正能量精品围绕“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主题,聚焦令人瞩目的重大政策、重大活动、重大主题等,尽情讴歌奋斗中的人民、鲜活呈现奋进中的中国,以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正能量作用,充分在网络空间和现实社会给人以深刻启迪和巨大鼓舞,吹响奋斗“十四五”、逐梦新时代的集结号。

有数据显示,拥有着14亿人口的中国,截止到2021年6月,网民规模已达10.11亿,手机网民规模也已突破10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1.6%,是当之无愧的互联网大国。

如此众多的网民在网上浏览、阅读、游戏,网络空间的气氛和生态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网民的思想和行为,如何正确引导网民,如何将网民们的正能量激发出来,如何将网民们潜在的积极向上的力量凝聚起来,进而形成并转化为共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劲动力,成为一个亟需破解的课题。

2015年11月,首届由中央网信办主办,多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的 “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运用而生且格外吸睛,网民参与投票数高达1.2亿人次,点击量突破10亿次,充分反映出网民的活跃度和参与度,也真实的折射出网络正能量的潜在规模。

如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在网上依然是点赞无数、投票踊跃。奋斗的人民可敬、奋进的中国可爱,从超过12.5万余个作品中脱颖而出的500个正能量作品,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唱响着主旋律、讴歌着新时代。《坐着高铁看中国:一小时,领略京张高铁的前世今生》凸显着中国铁路百年发展史的一个缩影、《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让后人再次领略中国人民志愿军所展现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伟大精神、《抗疫手绘长图系列》鲜活重现了身处疫情中的人们不畏艰险守望相助的动容场面、《潜海巡航一万米》载人潜水器“蛟龙”号让“可下五洋捉鳖”成为现实、《为英雄建档 让英雄留名》彰显着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平凡英雄最真实最可敬最可爱……一篇篇激情文章、一张张生动图片、一帧帧视频作品、一场场专题活动,无不饱含满满的正能量、充盈激昂的奋进声,亦如响彻网际的集结号。

网络无限,前行有道。网络空间的清新气朗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在“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的指导之下,弘扬网络正能量、鞭挞网络假丑恶,必将成为10多亿网民的最有力心声,也必将成为奋进新时代的最强劲动力。

弘扬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守护正能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在现实社会中发扬光大,更要在网络世界中熠熠闪光。一届又一届的“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不仅让成百上千的网络精品释放着强大无比的正能量,更通过这些网络精品的展放,向亿万的网民吹响奋斗“十四五”、逐梦新时代的集结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