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临时电子身份证”助力春运出行,铁路服务更贴心

2022-01-29 23:3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月17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与此同时,除夕火车票也正式开抢。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推出优化购票服务、提供临时电子身份证等便民措施,确保铁路春运安全有序,旅客平安健康出行。(1月18日 搜狐网)

1月17日,春运正式拉开序幕,这就意味着数以亿计的人将陆续踏上回家的旅途,然而在出行过程中,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影响出行计划是每一名旅客都不愿意遇到的,不仅影响了心情,而且还将可能耽误后续乘车行程。

想旅客之所想,念旅客之所念,解旅客之所渴。近几年来,围绕客运提质发展,铁路部门在服务意识和服务创新方面不断下功夫,今年春运,国铁集团推出了科学精准安排运力、优化售票服务措施、提供临时电子身份证服务等十大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据悉,如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客户端在线提交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审请,验证通过后可在车站正常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不用再到车站办理纸质证明。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的推出,是铁路部门为进一步落实人民铁路为人民理念的举措之一,不仅极大的方便了旅客的正常出行,也让旅客更好的享受到电子化、自助化服务带来的便利,让旅途更具科技感和幸福感。

笔者相信,随着铁路部门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今后还会推出更多的惠民便民举措,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