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天里的作业场

2022-01-29 23: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煜杰

(李煜杰)随着冷空气来袭,湖北的气温渐次降低,往年难得降雪的襄阳开启了连续的雪地模式。

若此时俯瞰襄北三场,可见天地一白,股道里静时列车有如银蛇横亘,无声赞颂这人为造就的钢铁奇迹;作业场照明灯在雪天里依旧照亮远处,灯架下抬头看,灯光在这样的天气里有类似丁达尔现象,明处暗处两分明,雪花从明处、从暗处向着地面压下,顿时觉察到我的渺校

在这样宏大的场景下,好像不止我渺小,‘人’的概念也变得无比渺小,可是这些渺小的存在,依然在动,在工作。冷的雪冷的天地、冷的钢铁造物经由这些人技检后驶出作业场,便成了一条有温度的生命线。这条生命线见于疫情初期的武汉,见于封城时期的各大城市,也见于我们不知不觉却真实受惠的平凡生活中。

也许我们生来平凡渺小,但我的渺小却能汇聚在这耀眼火光中,让我也有了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