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接春运新举措,电子临时证明伴我行

2022-01-24 23:3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朝愉

铁路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来咯 出门坐火车,没带身份证那可是万万不行的。总是有些小迷糊到了车站进站的时候,才发现没有带身份证件,急急忙忙的,跑去公安制证窗又来不及,现在驾驶证,和社保卡这些证件也不能当作进站证明了,耽误行程,如果是淡季还有票改签,旺季的时候那真是心急如焚,好不容易抢到票回家,结果却因为自己马大哈回不去了。 正所谓新年新气象,新年伊始,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 APP上试点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让我们一起看看如何操作吧。 下载铁路12306APP后,点开首页的“温馨服务”,第一行就是“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进去之后需要打开“城市定位服务”,填写完个人身份信息,点击“立即申请”,还需要申请人进行实人核验,核验通过后,可查看审核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1.目前只能办理中国居民身份证,每次临时乘车身份证证明的有效期是24h,每个月可申请三次。2.在实行电子客票的车站,凭电子临时乘车证明可办理售退改、实名制核验、进出站检票以及车上验票等业务。3.已办理中国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也可以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4.未能成功办理的旅客,仍需前往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5.二维码每分钟更新一次,30分钟后需再次进行实人核验,查看和再次实人核验,不占用申请次数。 当然了,还是希望大家出门前检查一下,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不要忘记带身份证件啦。(黄朝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