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满旅途,暖心服务

2022-01-24 23:3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朝愉

2022年1月17日,春运开始了。广州局管内各大车站聚集了许多归家的游子。为了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在做好基本服务基础上,三水南站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旅客春运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21日,李先生受人之托,给佛山三水南站送来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赠予三水南高铁站的站长黄河,值班员赵晓岚,客运汪粤三名工作人员。原来1月19日,李先生的表哥覃先生在三水南站乘坐高铁,回广西藤县老家,由于东西太多,听到自己所乘坐的列车已经开始检票的广播,急急忙忙地拿了行李就去检票上车了,却忘记了旁边座椅上还有一个背包。上车之后,覃先生才发现自己的背包还落在车站的候车室,里面有1000元现金,各种重要的证件和银行卡,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这可怎么办,覃先生心急如焚,他突然想起之前听说可以打铁路12306客服电话,寻求帮助。报着试试看的心态,覃先生拨打了12306客服电话,和客服说明了自己今天在三水南站遗失了一个背包,里面的物品,希望铁路工作人员能帮忙找回。 当天车站客运值班员赵晓岚,她在工作平台上接到了客服下发的工单,立即报告了站长黄河,和旅客取得联系,了解了遗失物品的大致方位,缩小了寻找范围。由于春运期间客流量非常大,候车室满的旅客和行李,找起来并不容易,客运员汪粤听到消息后,积极主动加入寻找遗失物品的队伍。 经过了一番长时间的寻找,他们终于在候车室角落里找到了一个疑似旅客的遗失物品,站长黄河联系了车站的铁路公安,全程开启了执法记录仪,背包里有1000块钱现金,各种重要证件和银行卡,以及笔记本电脑一台,与旅客描述相符。值班员赵晓岚联系上旅客,得知旅客已经回到了广西藤县老家,经过与旅客协商,安排了当天晚上D3638次列车送至藤县站。 覃先生非常感动,直夸三水南站的工作服务好,委托了表弟送一面锦旗来车站感谢三水南站的工作人员。站长黄河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铁路人的责任,人民铁路为人民,‘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是我们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理念。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不仅要保证运输生产安全,还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每日按时做好通风消毒工作,虽然疫情无情,但是铁路有情,我们一定要让旅客安心安全回家过好年1(黄朝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