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绿色成为中欧班列最亮眼的“底色”

2022-01-24 23:3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雅祯

欧亚铁路物流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格罗姆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强调,业务量快速增长也引起各方对环保问题的重视。铁路是最环保的货运方式之一,中欧班列事实上已减少大量直接碳排放。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推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方面,中欧班列正持续释放利好信号,成为助推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光辉典范,为世界经济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绿色发展,造福子孙。当前,全球气候正面临严峻挑战,因为碳排放的带来的“温室效应”,全球气温正持续增长,给人类生存与发展带来严重威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是完成联合国确定的任务目标、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的必然举措。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正式提出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作为中国对外贸易的交通“大动脉”,中欧班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对世界的承诺,充分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大事难事看担当。今年以来,面对国际疫情持续肆虐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下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欧班列却不惧风雨、逆势强劲增长,为世界各国送去生活物资、工业物资和防疫物资,为世界人民战胜疫情、为国际经济复苏贡献了重要力量。虽然运量持续增长,但是碳排放量却始终在低位运行,这提现了中欧班列在绿色运输方面的巨大优势以及为全球经济绿色发展的重要贡献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绿色发展,捍卫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造福全人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践行,在中欧班列的助推下,世界经济必将呈现更多“绿色”原素,人类可持续发展必将一往无前、行稳致远。(彭雅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