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平安春运

2022-01-21 21:5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羊丽妃

2022年春运,1月17日正式开启,2月25日结束,共40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出更多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1月17日 中国铁路)

   一年一度的春运如期而至,疫情防控工作仍旧常态化。铁路部门为确保旅客平安、舒心地回家过团圆年,提前做好部署,满足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旅客的出行需求,按照“适需安排、应急有备,精准匹配、梯次投放”原则,根据不同的客流情况以及车票预售情况,制定并不断优化“一日一图”,动态调整运力,积极组织旅客客车底套用,更好效率地使用运能,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的需要。

 对于疫情防控方面,提前做好准备。结合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制定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每一位进站乘车的旅客,都要做到百分之百测温,百分之百出示绿码,百分之百戴口罩,对于红码、黄码的旅客拒绝其进站乘车并及时上报,根据上级指示引导到车站隔离地点并及时展开排查。根据客流的方向合理进行分流,分时间段候车,调整候车室的人数分配,避免旅客大量聚集。同时,针对旅客常接触到的设备设施以及进出站场所,加强进行通风消毒,充分发挥各自助设备的作用,积极引导旅客使用电子售取票机、刷脸验证进站,有效减小接触传播的隐患。其次,各出站口对于出站旅客仍需认真查验健康码,尤其是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列,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重点排查并及时引导旅客至车站指定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尤为重要,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采取各项有效措施,满足疫情防控以及旅客安全运输双重需要,相信今年春运定能交出满意的答卷!!!(羊丽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