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出行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2022-01-21 21:4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梦瑶

2022年春运刚开始,因珠海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唐家湾站客流已经趋于平稳,但春运期间保障每一位旅客的安全出行是我们一刻都不能松懈的警钟。

1月19日9点22分,唐家湾站安检机值机员李蓉发现安检仪上有一个红色环保袋颜色显示异常,立即让处置员吴海雪开包检查确认,确认为敌敌畏(中等毒性有机磷,易挥发液体,易引起人体呼吸道中毒)11瓶,每瓶280毫升,共计3080毫升,立即通知值班站长胡静、值班员毛盛强到场处理。

依据《民法典》第八百一十八条规定:旅客不能随身携带或者在行李中夹带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有放射性以及可能危及运输工具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险物品或者违禁物品。旅客违反前款规定的,承运人可以将危险物品或者违禁物品卸下、销毁或者送交有关部门处理。旅客所携带的物品属于有毒物品,经过值班站长、值班员对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讲后,旅客表示理解,最后自愿放弃该物品。

为保证每一位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安全、温馨、便捷的旅行环境,我们每一个铁路工作者都在自己岗位上付出着行动,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刘梦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