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青团号”精彩首秀

2022-01-21 21:3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1月17日22时42分,由广州通往娄底的K6526/7次列车缓缓驶离广州车站,这是2022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开行的首趟“共青团号”列车。(来源:南方日报)

据悉,共青团号列车是广铁集团今年首趟列车,在列车上,乘务人员的平均年龄才25.2岁。同时在本趟“共青团号”列车上增设特色温馨服务角和为满足旅客阅读需求而设立的“图书角”。并且车上还设置了“红木棉”服务岗、青年志愿者流动服务小分队,他们随身携带服务包、冲水壶,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我们从学校步入社会开始参加春运工作,第一次肩负责任和使命,心里感觉既激动又兴奋。在共青团号上我就成为了一名列车乘务员,车上的工作看似都是小事儿、琐碎事儿,但是从跟旅客问一声好到为旅客搭一把手,这些都需要你去琢磨。我们所有人的目标其实很特简单,就是为旅客服务好,让旅客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到家,真正感受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体验更美好,也通过我们小小的车厢,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进步和变化。”谈到在列车上服务旅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李铭一边说,一边默默地正了正自己胸前的团徽。

一句朴实的“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承载着代代铁路人道不尽的情怀。30多年沧桑巨变,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时代步伐,铁路的春运工作理念也从能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逐步成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这个当年让人怀有无尽感慨的名词,渐渐被服务的温馨优质和高铁的快捷舒适所替代。

从笔者看来,“共青团号”列车已成企业需要、青年参与、旅客欢迎的特色共青团品牌活动,更是引导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锤炼自我、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的一种重要方式。“共青团号”是一代又一代的铁路青年为之奉献,服务的标准越来越高,要求越来越细致。一批又一批的旅客,乘着这趟跨越时光的青春列车,通过越来越周到,越来越温馨的服务,见证着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感受着祖国的日益强盛。(广铁车辆公司 张绍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