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响春运攻坚战

2022-01-21 21:3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雅哲

1月17日,从广州火车站始发的D4545次满载着1100名乘客开出了春运第一趟列车,这趟车承载着旅客对回家的盼望。春运首日集团增开列车25.5对,其中高铁21对,同比2021年春运首日增长16.7%。首日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同比增长29.6%。

2022年春节将至,返乡热潮即将到来,每年的春运如同一部电影大片,在不同的地方上演着不同的故事,但是和平常的春运不同的是,疫情常态化和提质增效是铁路部门面临的巨大考验:但又和以往相同的是铁路的坚守和不忘的初心。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出台多项举措,全面优化旅客出行,实行了电子客票,夜间高铁,12306手机app可以开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等措施,长沙站在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还配备15台身份证检测终端,便于无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学生旅客验身份证后进站,在13个车站的进站口、售票厅设置了18台自助扫码口罩机,每日可供旅客朋友免费领取1个口罩。在广州火车站,配备了全新的健康码查验设备6台,广州东站4台,进站旅客只需要刷身份证就能显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大大提高旅客进站乘车的速度。对乘车旅客,严格实施100%测温、100%佩戴口罩、100%健康码通行的要求;对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消毒消杀措施。

春运的帷幕已经拉开,为了方便旅客们的出行,我们铁路人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情服务,坚守岗位,让旅客们的回来路程舒适舒心,也谱写属于铁路人春运故事。(徐雅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