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调图——与时俱进的服务姿态

2022-01-20 20:4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嘉和

“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部门充分利用京港高铁安九、赣深段开通后基本形成的京港高铁南段新通道,增加中东部地区,南昌、合肥、南京、上海等城市至广深地区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提升中东部地区至广深地区的高铁运输能力有效拉近了两地时空距离。”(中国铁路)

近年来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旅客,铁路运行图从“一年一图”到“一日一图”,铁路部门不忘初心,始终奉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冬天人民取暖用煤、大宗货物需求增加,铁路部门就调整多一些货物列车的开行;腊月已至,年味渐浓,游子归家心切,铁路部门便增加多一些中东部地区到广深地区的动车组开行数量。由于疫情的反复,铁路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客票预售情况和候补购票数据,精准分析客流需求,梯次投放运力,利用售票环节,严控列车载客率,在有条件的列车实行分散售票。除了加大开行高铁列车,缩短主要客流方向的运行时间,铁路部门还坚持开好公益性慢火车和保持普速列车的必要开行规模,统筹兼顾,最大限度的保证旅客群众的基本出行。

近年来,中国铁路在便民服务上可谓是惊喜不断,从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12306高铁““自主选座”功能、12306上线电子临时身份证明、电子客票等,我们可以看到是铁路部门不断寻求民意,努力提升便民服务的成果,铁路部门用最实际的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初心,用暖心的举措温暖民心。彰显出中国铁路的与时俱进的服务姿态和新时代、新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孔嘉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