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身份证”尽现铁路便民本色

2022-01-19 23: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俊

( 张俊)1月17日,2022年春运拉开帷幕。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了让旅客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目前,铁路部门在12306App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据介绍,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App上进行人脸验证,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申请通过后即可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在24小时之内均有效,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超过次数后,还可前往车站内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乘车身份证明。(腾讯网1月18日)

近年来,各类新技术带来铁路出行新体验。如在线改签、退票,省去了旅客“跑腿”的麻烦;刷脸、刷身份证进站,减少了排队取票检票的时间;动车选座、在线点餐等,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贴心服务。我们平常出门坐火车,最怕的就是忘记携带身份证,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近日,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对于广大旅客来说,这可谓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利民之举。无论是我们出门忘记携带身份证还是身份证丢失还未来得及补办,只需要在铁路12306app上进行实名身份认证,按照铁路部门要求填写相关个人资料,就可以享受每个自然月三次的临时购票乘车服务,实在是为旅客节约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也让回家的路更畅通,让旅客的心头倍感温暖。

人民之所想,铁路之所向。众所周知,铁路的发展过程实际上就是不断地向旅客提供越来越先进的技术和越来越优质的服务,懂得倾听民意,自然就会赢得民心。“铁路电子临时身份证明”的诞生,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好佐证。我们不难发现,每隔一段时间,铁路部门就会推出新的便民措施。无论是在线改签、刷脸进站、网上订餐,还是提供自主选座、积分兑票、学生和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等等,这一系列的便民服务,都无不体现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初心,此次的“铁路电子临时身份证明”功能更是为广大旅客购票乘车提供了便利,让旅客购票有了更好地出行体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铁路部门一波又一波的惠民举措下,我们的出行将会更加便捷与舒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