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的智能加持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2022-01-19 23:2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毅

不仅让旅客走得了,更要走的好走的稳,一直是铁路服务的追求和实践。近期,铁路部门在12306APP上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旅客如果出行时发现身份证被遗忘在家里了,只需打开12306APP,找到“温馨服务”中“临时身份证明”申请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不用15秒钟,临时身份证就开好了,跟实际身份证一样,直接扫码刷脸即可通过票检。这一功能备受旅客青睐,在关键时刻解决了燃眉之急,大幅度提升了旅客的好感。

近年来,铁路部门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贴合旅客出行需求,不断加强技术攻关,在12306平台上推出了许多智慧、实用功能,提供较多的线上服务,让出行旅客有了不一样的出行享受。

比如,12306APP上的“温馨服务”里,有一个防疫出行小助手,里面包含了各地最新的防疫政策,让旅客在购票的同时就能查询出发地和到达地的防疫政策。在 “出行向导”中可以随时查询到各车次的正晚点情况,让旅客清清楚楚地了解自己所要乘坐的车次是否晚点,真正地做到让旅客明明白白出行。又比如,旅客可以通过“站内导航”功能实时定位,清楚知道自己在车站内所处的位置,也可以查找自己的目标位置并进行导航,非常的直观便捷……

12306APP中的智能加持,是一项项暖心举措,也是铁路部门努力的实践,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让旅客切实有所感受,体现了铁路部门将服务落到实处,真正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