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绍台城际铁路促进三地经济通商互联互通

2022-01-18 22:1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劲

杭绍台城际铁路是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的专供旅客列车行驶的一条城际铁路,于2016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它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PPP项目。该铁路自杭州东站至玉环站,以承担城际客流为主,其主线全长266.9千米,共设12座车站。2021年6月1日,杭州经绍兴至台州的铁路正式定名为杭台高速铁路,简称杭台高铁。2022年1月8日,杭绍台城际铁路开通运营。

杭台高铁由民营资本、中国铁路总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团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建设,是国内首批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浙江拾一带一路”全省大通道建设重点项目。  

杭台高铁于2016年12月开工,总投资达440.3亿元,连接浙江杭州、绍兴、台州三市,全线26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有9个车站。开通后,杭州至台州的最快运行时间压缩为63分钟。作为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台高铁途经天台山、天姥山等风景名胜。该条高铁的开通运营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