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礼赞“最美铁路人” 续写“最美”新篇章

2022-01-18 22:1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他们是飘扬在铁路一线的一面面旗帜,是铁路职工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是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凡篇章的逐梦身影,他们就是“最美铁路人”。在我国的万里铁道线上,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奏响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的含义。

最美铁路人,“美”在永攀高峰的匠心。正所谓:“关关难过关关过,事事难成事事成。”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的高光背后,是无数设计者、建设者为之倾尽全力,接续奋斗。从挑战世界难题,逐梦百年京张的王久军,到“高铁工匠”张雪松,以及填补高海拔大功率轨道车空白的王江、火车检修的“妙手仁医”陈向华。小到一项数据核算,大到一个工程建设。他们不畏艰难与失败,矢志奋斗,以汗水著写“中国标准”,绽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最美”辉煌。

最美铁路人,“美”在立足本职的初心。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铁路人虽是“小角色”,但也有“大作为”。从旅客“问不恼、问不倒”的暖心大姐刘晓云;到“退伍不褪色”的技术尖兵王军,再到货运增量“领头人”薛胜利。平凡的岗位,闪亮的名字。他们从平凡的岗位干起,从业务“小白”学起,数十年如一日,将一颗初心扑在平凡的岗位上,扑在枯燥的学习上、扑在优质的服务上,用点滴实绩擦亮“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美”底色。

最美铁路人,“美”在攻坚克难的决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披荆斩棘铸就“铁的担当”。从守护“天路”十载的“安全卫士”郑天海,到主动请战支援武汉抗疫的“复兴号”火车司机冯剑坚,再到传承“登高精神”,祖孙三代接续守护“英雄桥”的李玉斌。一样的凡人身躯,不一样的品格精神。面对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生死难料的防疫任务,他们毫不退缩,勇敢向前,以不畏困苦的坚强决心战胜自我,奏响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最美”乐章。

“韶华勿负初心志,砥砺奋争攀险峰”。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炽热的匠心、赤诚的初心,勇毅的决心,矢志追寻“最美”的足迹,奋力续写“最美”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