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大考拉开帷幕,铁路部门多措并举 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2-01-17 21: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吴超)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紧扣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迎战春运。

一年一度的春运,是铁路人的“大考”。为全力做好春运运输工作,各地铁路部门积极行动,根据疫情防控和客流变化实时调配运力,动态调整列车出行,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最大程度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据了解,2022年春运客流以学生流、务工流及探亲流为主。为确保春运运输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铁路部门借助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客流走向、热门车次、高峰时段等出行需求,合理调配运力,增开专列列车,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同时,进一步优化12306网络平台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方式,延长售票服务时间,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为旅客提供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等,为旅客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方式。

在做好春运运输工作的同时,铁路部门也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护墙。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全国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出站旅客实行百分百测温和查验健康码,设置发热旅客隔离观察区,定时定点对售票处、候车厅等人流聚集地进行通风消毒等等,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铁路部门在春运工作中不变的服务宗旨,相信全体铁路职工一定会团结一心,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春运运输工作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