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时代”-偏地开花跑出经济加速度

2022-01-17 21:1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1月10日,西昌西开往昆明的D843次复兴号动车组从西昌西站缓缓开出、驶往昆明,这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冕宁至米易东段开通运营后,西昌西站开出的首趟复兴号动车组,标志着四川省梁山彝族自治州正式迈入“动车时代”。从此,山不在高、路不再远。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冕宁至米易东段全长160.13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线路位于四川省彝族自治州境内。线路北起冕宁县,南向西昌市,共有冕宁、月华西、西昌西、佑君、黄水塘南、德昌西、永郎西7个车站。

冕宁至米易东段高铁的开通,填补了彝族自治州高铁网的空白,彻底改变了四川彝族自治州人民的生活方式,“国槐绿”驰骋在大凉山上,无疑成为当地一幅亮丽的风景线。“緑巨人”时尚现代的外观设计以及平稳舒适、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无疑使乘客的出行更加舒心,极大地方便的周边居民群众的出行体验,必将带动当地的旅游市场,同样也为城市增添了现代化气息。

冕宁至米易东段高铁的开通,与铁路部门的精密部署和辛劳付出是分不开的。铁路部门艰苦奋战、克服了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的自然条件,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科学施策、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工艺标准,全面保安全、保进度、保开通,高质量的完成了冕宁至米易东段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行,给祖国和人民交付的又一满意答卷。

冕宁至米易东段高铁的开通,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动车通了,“绿墩墩”“彝族脸谱”“天府印象”等大凉山的文化特色将会愈发声名远扬,加速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托起乡村振兴的梦想。(屈伟明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