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1年,中国铁路“答卷”成绩斐然

2022-01-17 21:1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小林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铁路从“万国机车”到“复兴号”动车组,从普通铁路到高速铁路,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一次次的技术革新,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蓦然回首,2021年以过去,这一年斩荆披棘、硕果累累,2021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89亿元,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京哈高铁京冀段、赣深高铁、安九高铁、张吉怀高铁等10条高铁中包括7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3条设计时速250公里的高铁开通运营,牡佳高铁打通了我国最东端的冷寂,“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将黄金旅游资源串成“珠线”,赣深高铁实现“革命老区”与“经济特区”的双向奔赴,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基本成型,中国铁路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速度”。纵横上千公里腾跃澜沧江的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雅万高铁、匈塞铁路、中泰铁路等,加快了“一带一路”建设步伐,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3817列,为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工程,是国民经济大动脉、重大民生工程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随着多条铁路开通,全国各地陆续告别不通铁路的历史,服务乡村旅游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引擎”。当面对洪涝灾害时、当疫情在中华大地肆虐时,铁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物资补给送到需要的地方。铁路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抗洪抢险、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贾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