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乡专列 为游子回家保驾护航

2022-01-17 20: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允凯

2022年铁路春运即将开启考虑到近期出行的旅客以离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为主。铁路部门在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的同时,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让旅客拥有美好的出行体验。

广西是劳务输出大省,每年有近700万务工人员到广东、四川、浙江、贵州、京津冀等地区打工就业。南宁局集团公司联合广西人社厅、总工会等相关单位,春运期间安排开行10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免费运送符合条件的广西在粤、在京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困难务工人员、务工联络员,以及需要帮助的其他务工人员。

春运是每一年人民群众最开始关注的头等大事。改革开放后,改革春风让内陆地区向沿海城市人口大规模流动。春运作为一项中国特色的社会现象,与我国城乡二元结构及根深蒂固的“家文化”有直接关系。当然了,幅员辽阔也是其中原因之一。大量的进城务工人员开始为中国的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建设速度。所以每年务工人员的回家问题一直是铁路部门重视的头等大事。

据笔者了解,因为务工人员的买票信息渠道相对弱势,所以这一次铁路部门为企事业单位团体、零散务工团体通过线上团购网站或线下车站专窗即可申请办理团体车票服务,300人及以上的大型团体还可以通过车站专窗申请办理“团体包车”服务。按照往年春运买票的次序,团体票是所有春运票中最先开订的春运火车票。

铁路部门这一次的“团体车票”,其背后蕴藏着中国铁路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精神不断升华,让务工人员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温暖。在务工人员经过一年努力奋斗后,可以享受到中国铁路这些年高速发展红利。铁路部门因“团体车票”、“团体包车”等业务,也可以提升铁路客票的多元化与多样化。这样的温馨氛围,也让更多人对铁路产生别样的情感牵系,为铁路部门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态度决定高度,诚意取得信任。在中国铁路速度与技术一马当先之际,铁路部门推出了更具中国情味的服务。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大铁路部门的服务理念、经营理念的转变,更接地气、更近人心。这一次铁路部门给辛苦了一年的务工人员的新年礼物“团体车票”,想必务工人员是十分满意的。(刘允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