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不容辞 “疫”起战斗

2022-01-17 20: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超、董志振

2021年岁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的新冠肺炎疫情降至陕西西安、咸阳、延安,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被打乱,大家开始恐慌、焦虑……12月23日西安全市实行封闭式管理,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坚决阻断病毒传播,确保生命健康安全,中铁七局三公司精测分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召开网络会议,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疫”路前行、惟愿“常”安,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定信心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精测分公司有两名共青团员在所在县城街道做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在重黔项目、西康项目的测量小组的成员们也时刻关注着西安、咸阳的疫情,制作了短视频为陕西加油!

12月27日,咸阳疫情防控管理也升级为封闭式管理,所有的餐饮、外卖全部停止营业了。精测分公司除了居家办公人员外,还有8名准备前往西十项目参加复测,但受疫情影响不能出发,居住在宿舍的员工吃饭成了问题。“咱们分公司没有食堂,饭店关门、外卖停了,大家吃饭怎么办呢?都是年轻人都不会做饭啊1 经理任建钢发愁地说着。“我来给大家当大厨吧,虽然做饭水平一般,但是总比吃泡面有营养,大家不要嫌弃呦,哈哈1这时办公室主任王霞在一旁说道,就这样她主动承担起了做饭的“重任”。

她们立即在仅营业的两家超市开始购置做饭的家当,在宿舍建立了一个临时厨房。王霞因持有工作证明还可以出入小区,每天购买新鲜蔬菜食材,变着花样为大家做饭,米饭、臊子面、包子、饺子、菜盒、煎饼等,还有红烧肉、大盘鸡、骨头汤等硬菜,小伙子们在她的带动下,也慢慢地学会了切菜,包饺子等。“王姐,你还说做饭水平不高,这么香的!你太谦虚了1听着同事们的夸赞,让王霞感觉心里美滋滋的!此时正值年底,办公室、党支部等工作上报的资料多,加之每天买菜做饭感觉挺累的,更何况家中还有患病的爱人需要照顾,有时给同事们做完饭回家晚了,王霞才急急忙忙给爱人做饭,爱人总说没关系的,但王霞还是心存愧疚。在这场战役中,王霞作为一名老党员、红旗爱心工作室的志愿者,“疫”不容辞,克服自身困难,冲锋在前,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抗疫做出了贡献。

王霞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曾经是白衣战士的她,不禁想起2003年“非典”时她主动报名参加发热病房的护理工作,现在虽然不能像当年一样冲在医疗前线,但是为大家做好后勤服务也是为抗疫做贡献。全国多少白衣战士、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志愿者们为了抗疫“舍小家、为大家”,有些人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中铁七局三公司也涌现出许多身穿防护服的“大白”志愿者,他们冒着有可能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在寒冷的冬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为大家服务,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也许受到王霞的影响,在西安上大学的儿子此次疫情期间也当起了志愿者,为隔离宿舍的同学们送餐,让她感到很欣慰。

疫情管控期间,精测分公司经理、书记非常关心大家的生活,安排王霞为大家购买生活物资。因车辆禁行,经多方联系,最终联系到了邮政的寇师傅,利用业余时间义务把新鲜蔬菜、米、面、油、鸡蛋、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了小区门口,把公司工会的关爱送到了每位员工,大家纷纷表示公司考虑的太周到了,在“弹尽粮绝” 时候送去了“及时雨”,可以过一个富有的元旦佳节啦! 此次送物资活动推进了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使员工切身感受到中铁七局三公司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凛冽的寒冬总会过去,春暖花开的希望正在蔓延。目前陕西疫情防控初见成效,愿全国疫情尽快结束,早日恢复复工复产,平平安安过春年,迎接冬奥盛会!陕西加油!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