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寅虎献瑞春运放心行

2022-01-17 20:3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书韬

1月17日正式开启2022年春运。广州铁路局集团蓄势待发迎春运,共有519组动车、303个车站、16万铁路人,为春运保驾护航,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今年的春运特别热闹,赣深高铁、张吉怀高铁将迎来春运首秀。广州、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等主要车站开行对数均有所增加,运能明显提升。新开通的赣深高铁为广东铁路春运开辟了第二条南北客运大通道。2022年春运,在满足赣深本线客流需求的同时,将分担京广高铁的运输压力。春运期间,赣深高铁将开行直通客车65对。同时,为满足返乡、探亲、旅游客流需求,首次投入春运的张吉怀高铁共安排开行动车组28对。同时,为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广铁集团将在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日加开157对夜间高铁,较去年增加19对,主要开往成渝、武汉等客流热门方向。

今年12306app多项举措暖人心。铁路12306手机APP正式开通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功能。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出站、检票等业务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享受更为快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对于老年旅客仍然保留人工窗口开具临时身份证明,这也展现了铁路的人情味。同时优化售票服务措施,也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今年新冠疫情变异传播,旅客出行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铁路部门面临保障出行、防控疫情的双重考验和压力。坚持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春运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引导错峰出行,加强人员防护,防止“一刀切”,保障交通运输服务,让旅客平安健康出行。

寅虎春运,铁路人再次出发,面临层层考验,重重困难,他们不畏艰险,披荆斩棘,保障每位乘客能安全到家。用默默无闻的奉献换取千万祝福,筑牢旅客放心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