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温暖着旅客回家路

2022-01-17 20: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春运的开始,也就意味着春节就要到来,年味已愈发浓烈,无数在外的游子正奔波在回家的路上,渴望着和亲人的团聚。为确保春运期间的旅客安全顺畅出行,铁路企业做好了一切充分准备,强化安全管理、细化服务流程,努力打造让旅客出行美好体验,旅客从容的旅程背后,都有无数铁路人忙碌的身影。

       铁路新技术普遍使用、新开高铁线路让旅客旅时更短、新列车乘坐更舒适、服务设施更先进、便民举措更周到、优质服务更完善……,一系列新的变化,让游子的归乡之路更为顺畅,让旅客内心更加温暖、让旅客的旅行体验更加美好。

     每年的春运,人潮中一抹磨鲜亮的志愿红,给寒冬里的回家路,带来了温暖与温馨。春运志愿者引导旅客快速取票、进站乘车、预约服务特殊重点旅客、搬运行李……。春运志愿服务者所体现的进步精神,志愿者的正能量在这些点滴中服务中得到爱的传递。也正是这些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给了春运途中的每一个人,让社会更加和谐、更加温暖。

      近期以来,各地的疫情出现零星爆发,给铁路部门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许多压力,铁路部门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把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做为今年春运的重中之重,铁路部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安全生产和运力保障的同时,认真做好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公共区域消毒、提醒旅客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确保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为旅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的智慧交通,不仅体现在旅客购买车票上,各种先进的设施设备依据大数据,铁路部门可以更精确地掌握客流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度。一条条铁道线线,拉近了旅客远方与家的距离,慰藉着游子的思乡之情。

      为了让亿万旅客平安回家团聚,无数铁路职工默默坚守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每年的春运期间,其中不乏有夫妻情侣、父子搭档、母女配合,他们或同城上班,却难得相聚。或同站工作,见面即分别。或相距不远,却长期分离……,他们不一样的“团圆”故事,在春运期间的人类“大迁徙”中,温暖着旅客回家路。(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