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新举措—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亮相2022年春运

2022-01-17 20: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胡浩

铁路部门在12306APP试点上线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开启春运首秀,方便了广大旅客出行,诠释了铁路部门“安全、方便、温馨”出行的春运工作目标。该举措具有易申请,操作简单,有效期长等特点,申领仅需五步,三十秒内即可完成,24小时内都能生效。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铁路作为交通强国的领头羊,紧跟时代步伐,利用电子科技手段不断提高旅客出行舒适度,解决旅客出行实际需求,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完美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在如今电子客票代替纸质车票的时代背景下,乘坐旅客列车时,身份证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许多旅客出门时因疏忽忘记携带身份证,或因证件遗失而造成无法正常进出站乘车,使得自身出行非常不便,往往需要在人工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身份证明,但在高峰期排队人数多,所需时间长,很容易耽误自己的乘车时间,造成后续出行麻烦。而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适用于进出站检票,窗口办理售票、退票、改签业务,以及车上验票。

但需注意的是,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是旅客在遗失或未携带中国居民身份证时,向铁路公安机关申请办理的临时乘车证明,是为了方便出门忘记携带身份证或身份证临时遗失的,并不是坐高铁不用带身份证的意思,广大旅客还需区分清楚,以免造成困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