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担交通强国使命,为经济发展做出做出贡献

2022-01-17 20:2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肖

守土尽责,履职担当。2021年,国铁集团贯彻落实精准做好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客货运输工作,这是适应时代新形势的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铁路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铁路的担当是抗击新冠肺炎的的一个缩影,用无数责任的落实落地,铸就了敢于胜利的防线。

攻坚克难、勇当先锋。2021年,国铁集团自觉在服务大局中攻坚克难、勇当先锋。中国铁路从弱到强,展现出来的是勇于挑战、战胜困难、不忘初心的奋斗精神。奇迹的发生离不开千千万万名一线铁路人“千磨万击还坚韧,任你东西南北风”般的倔劲与智慧。

力创佳绩,再上新台阶。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铁路的建设规模不断提高、里程不断绵延;铁路运输网络已经逐步趋于完善。中国铁路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实现从百年前的0.5公里“展示铁路”演变成“八纵八横”铁路交通网的构建;从引进技术到中国制造再到中国智造的历史性跨越。如今中国制造的“复兴号”驰骋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中国铁路运营里程和载客量已稳居世界第一。2022年铁路工作的规划,在会上提出了更高的目标。

展望未来,从发展历程上来看,铁路部门的建设发展将继续担负起协同区域发展的历史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社会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