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台高铁助力区域发展加速度

2022-01-17 20:1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1月8日,两趟首发复兴号列车同时从台州站、嵊州新昌站开出,分别驶向杭州、温岭方向,标志着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改善交通条件,提升沿线人民“幸福感”。杭州至台州列车最快运行时间为1小时3分钟,较经由杭深高铁最快运行时间压缩47分钟。嵊州、新昌、天台等地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沿线人民群众可以乘坐高铁列车直达杭州、上海等城市。杭台高铁的开通运营,意味着嵊州、新昌、天台将进入“高铁时代”,接入长三角地区高铁网,使台州到杭州最快铁路出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左右,将加速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紧密城市之间的联系,扩大了浙江“一小时交通圈”范围,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串联旅游城市,注入旅游发展“新活力”。值得一提的是,杭台高铁途经“浙东唐诗之路”,沿线串联起鲁迅故里、天姥山景区、天台山景区、台州府城墙等一大批名胜古迹,沿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浙江省内的一条黄金旅游线路。杭台高铁实现了杭州与台州间的高铁直通,大大压缩了两地之间的旅行时间,进一步完善了区域铁路网结构,极大地便利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高铁对中国人民带来的好处是史无前例的。高铁时代就是百姓幸福时代,高铁时代就是经济发展时代。如今,“高铁速度”让更多的百姓受益,“高铁时代”我们正当其实。杭台高铁的建成不仅为新时期“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宏大蓝图上又添新篇章,更抒写新时代最为动听的“高铁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