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让出行更方便

2022-01-17 20: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加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1月15日,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具有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同等效力。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让出行更方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这一举措,让旅客再也不会因为出门忘记携带身份证感到着急,也不用因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排队等候开具临时身份证而感到恼火,更不会因为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而导致无法正常出行。只要拿出手机,动动手指,在12306手机APP上进行申请,就能轻松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所有业务服务,极大程度的方便了旅客的出行,旅途也更加贴心、便捷。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利于疫情防控。“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这一举措,也一定程度的减少了旅客的流动和聚集。按照以往,旅客乘坐火车时发现自己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必须前往铁路往公安部门工人开具临时身份证证明,无疑增加了旅客流动和聚集时间,也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特别对于春运而言,客流量的增加,更是如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这一功能的上线,旅客只需要前往火车站的路上,顺手进入12306手机APP进行操作就可以解决,既减少了旅客不必要的走动,也为疫情防控带来了保障。

近几年来,围绕客运提质发展,铁路部门在服务意识和服务创新方面不断下功夫,陆续推出选座购票、微信支付、候补购票、电子客票等一系列新举措,可谓“体恤入微”。今年春运前夕,“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又一便民举措来袭,方便旅客的同时,也彰显了铁路部门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一直以来,中国铁路阔步前行、锐意改革,以服务人民出行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初心,树立舒适、安全的出行新标杆,让“人悦其行、物优其流”变为现实,相信随着铁路优质服务的不断推出,,百姓的出行将更加便利!(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