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谷城北车站派出所护航2022年春运

2022-01-17 20:1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玮钰

今年春运从1月17日拉开帷幕,为营造辖区和谐安全稳定的出行环境,谷城北车站派出所厉兵秣马,切实确保春运出行安全。

   紧抓周密部署 压实责任链条

   为确保春运安保工作高质高效、全面到位,本所第一时间召开春运安保专题会议,针对安保期间列车多、客流大、风险高等特点,从治安管控、应急处突、规范执法、后勤保障等方面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超前做好力量、车辆、通讯、警械、物资等方面的准备。

   紧抓治安管控 保障出行安全

   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警力跟着客流走”的思路,本所主动联合谷城县运管部门加强对出站口黑车、违规网约车的清理。同时,紧盯早10时、晚17时薄弱时间点,积极联合谷城县公安局处突大队、城关水陆派出所开展常态化联合巡逻,切实提升了“见警率”“管事率”,确保了站区秩序稳定。

   紧抓宣传教育 提升防范意识

   结合往年春运期间电信诈骗增多的实际,本所积极开展防电诈宣传,通过“以案释法”、发放宣传册、推荐反诈APP等方式,向车站职工和旅客普及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旅客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轻点不明的网络连接,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进一步强化了职工和旅客的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技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