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试点上线, 便民体验再升级

2022-01-17 00:5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1月15日,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未携带身份证的旅客只需简单的5步操作就可以申领,更加便捷地凭电子临时身份证明顺利乘车。

该功能虽然目前还是在试点阶段,并未全面上线,但此项功能所带来的便利性已经非常突出,不少网友都对此表示非常支持。

申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操作更加便捷省时。相比于到车站派出所指定窗口办理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在手机上操作更简洁,更省时间,整个流程下来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哪怕是临时发现没带身份证,也可以快速操作,不会影响旅客正常乘坐本趟列车。

无接触式操作从疫情防控角度来说更安全。申领的整套流程只需本人在手机上操作,不需要去指定的地点,也无需接触其他人员,从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人员流通和接触,对疫情防控来说更加安全。

快捷的操作将弱化这些意外给旅途体验带来的负面影响。乘坐高铁返乡、旅游、上学或出差等,都期待有一个完整的乘车体验,如果因为忘记带身份证而导致耽误了计划乘车的时间,很可能影响旅客出行的后续计划,进而影响了出行的好心情。如果这时只需要拿出手机花上两三分钟即可正常进站乘车,这份好心情就无需被打断,乘车体验更加流畅完整。

毋庸置疑,线上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是一项非常便民利民的举措,希望这项功能早日全面上线,让更多的旅客获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