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便民新举措,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上线了!

2022-01-17 00:5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志明

春运临近,如果坐火车忘记带身份证或者遗失了身份证,怎么办?这种情况放在以前,只能到车站铁路公安处办理旅客乘坐列车临时身份证了。现在,为了让旅客能享受到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自1月15日起,正式在12306手机App实现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开具功能。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同时,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在试点期间每人每月仅可申请办理3次,每次申请成功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为24小时。

铁路公安部门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了让旅客享受到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主化服务,怎样更好地去服务旅客,解决旅客在乘坐火车、高铁时,忘记带身份证或者遗失了身份证这一切实问题。借鉴以前购票是窗口排队现金购买车票,到现在是网络购票、自助购票、电子客票和刷身份证进站乘车的服务提升。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铁路公安部门与时俱进,把以前的纸质版临时身份证明改为现在的电子版临时身份证明。

这一举措的推出,大大地方便了坐火车忘记带身份证或者遗失了身份证的旅客。让旅客不再为忘记带身份证或者遗失了身份证而烦躁,让旅客的出行不再被忘记带身份证或者遗失了身份证而耽误,让旅客在临近的春运返乡旅途中增添了不少温馨。

(魏志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