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乘车让旅行充满幸福感

2022-01-16 20:1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主化服务,铁路公安部门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小时候,印象中的坐火车总是一件令人头疼的“大事”,必须要提前好几天好好计划一番该准备什么东西,并且很早就要把车票提前取出来存放好,小时候的铁路售票窗口一年四季24小时总是能看到排着长长的队伍。坐火车的前一天晚上总还要“清理备品”,直到确认需要的所有证件证明都备齐了才能放下心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铁路顺应时代要求的进步,伴随这电子客票时代的来临,铁路出行的便捷度可以说是有了质的飞跃,铁路出行越发便利。而现在,铁路部门又推出了电子乘车身份证明,也就是说以后拿个手机就可以坐火车了,坐火车必须要的“身份证”终于可以“忘记带了”。

现在铁路部门推出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旅客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APP上在线提交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申请,通过后即可在车站完成购票、退、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虽然只是试点,但是相信,这一贴心的便民服务很快就会正式启用,坐火车终于不怕身份证落在家里了。从小时候的“身份证加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时代的身份证原件,到今天的电子乘车证明,可以说,铁路出行变得越来方便了,乘坐火车也更加的有幸福感了。

2013年12月8日“铁路12306”官方手机购票应用软件正式上线试运行,并且随着铁路12306App功能的不断完善和更新,终于摆脱了“买票难”的世纪性难题,再到后来的电子客票的时代的来临和今天的电子乘车证明,铁路出行越发变得方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