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体现满满温度情怀

2022-01-16 20:1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1月14日上午10时04分,C9360次高铁列车载着400余名陕西理工大学学生缓缓驶离汉中站,一路急驶奔向西安。这是2022年以来陕西开行的首趟点对点高铁学生专列。 转眼又是一年寒假季。陕西区内各大院校开始错峰放假,学生纷纷踏上返乡旅程。为保证学生能顺利踏上归途,西安铁路局各客运单位提前开始走访区域周边大中专院校,掌握各学校放假时间、学生客流走向和出行高峰时段等信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城市之间点对点学生专列开行方案,1月14日当天,汉中车站和延安车站相继开行汉中至西安、延安至汉中、延安至宝鸡、延安至渭南、宝鸡至汉中、宝鸡至华州6趟学生专列。全力保障学子返乡。铁路部门用行动诠释为民初心。 当前陕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又临近春运,人员流动逐渐密集,铁路精准对接高校,实行错峰返乡,减少人员流动,无疑是对国家防疫最大的支持。为此,西安铁路局加强与属地卫健委、疾控部门对接,严格落实车站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和体温检测的要求。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定通道、定专区、定专人、定服务的“四固定”防控措施,避免进出站拥堵。做好站车防疫,对公共场所、电梯、扶手、卫生间等关键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加强对学生乘降组织疏导,加强防疫宣传,不间断提示学生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人员流动,做好个人防护,细化各环节服务,做到出行防疫两不误。 一列列“学生专列”载着莘莘学子们踏上了回家之路。无论何时何地,中国铁路始终守护着人民的回家之路。让学子们在这寒冬腊月里感受到铁路部门满满的温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