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拥有电子身份证明,乘车无忧

2022-01-17 00:4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来了!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为了,让旅客能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刷个脸、扫扫码、来个移动支付,都是当下百姓生活的日常行为。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移动生活”。这是社会进步的趋势,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在如此大环境下,铁路部门也在不断创新,不断利用信息技术优化和便捷人们日常出行。目前推出的“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就是很好的利民服务方式。

身份证,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一种法定证件,是作为每个人重要的身份证明文件。正因为如此重要,出门在外必不可少。一旦忘记带上身份证,确实不方便。而现在好了,可以轻松解决,只要申请了电子证件就不用担心了。目前的电子身份证特别做了人性化设计:1、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2、很好的保护措施,就是为了避免他人冒用,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使用页面停留30分钟后,需要用户重新通过实人核验确定本人操作。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有效期内,该操作不占用申请次数。如此一来,人们出门坐火车,将更加放心、舒心。3、操作简单,进入APP后,输入姓名基本资料、人脸识别,简单5步就能方便的注册成功。这就大大压缩了购票和进站的时间,提高了使用效率。

阳历新的一年刚刚开始,农历新年就要来临,铁路部门在春运前让“电子身份证”一个小小的程序试点上线。这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始终坚守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所在。铁路部门不断持续的为人民服务将是永恒的工作主题。

如今的信息化时代,一部手机,走天下。大数据、云存储,这些新兴科技名词已经深入人心。人类技术的飞速发展,将现代人的生活变的更加丰富多彩。生活在当下,就是一种幸福。(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