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将至,铁路部门已做好准备

2022-01-16 14: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近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铁路部门将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人民铁道网)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迁徙即将上演,铁路客流将持续增长,据铁路部门预测,今年铁路春运的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出行需求依然将保持一定的规模,客流较上一年有较大增长,铁路部门将面临春运与疫情防控双重挑战。合理调配运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在春运期间,客流骤增,旅客出行需求大,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近期新开线路,随着中老铁路、张吉怀高铁、沈佳高铁、赣深高铁等新线的投运,增加了线上运行的动车组装备数量,较去年铁路运能提高了10%左右。同时,根据各地旅客不同的出行意愿,合理安排运力,对于热门线路,灵活增加列车开行列数,或是将动车组重联,增加运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多举并施,加强疫情防控。目前国内疫情任然存在传播的风险,铁路部门铁制定了防疫对策。在售票和乘车组织时,铁路部门严控列车载客率,对有条件的列车实行分散售票,为疫情防控提供相对宽松有利的运力条件。各地车站严格落实乘车全程防疫措施,按规定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严防不符合防疫要求的旅客进站。同时加强站车组织,引导旅客分散进站,有序候车,全面使用自助设备等非接触式服务,加强站车消杀,加强通风,为旅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春运来临,铁路部门虽有压力,但已经做好了准备,并有信心实现春运平安稳定,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揭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