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州白云站,助力广州交通体系“换挡升级”

2022-01-15 19:4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1月6日凌晨2时10分,广州白云站建设传出好消息,既有京广下行线接驳完成至新建广州白云站站内IV股道,不久后的凌晨3时20分,随着一声嘹亮的火车鸣笛传来,一列长长的旅客列车由北至南驶入白云站内。至此,京广普速铁路线正式驳线入站,标志着由中铁建工承建的广州白云站一期由主体结构施工正式转入装饰装修阶段,同时,也正式开启了二期工程新的施工。(羊城晚报讯)

白云站,坐落在广州中心城区白云区西北部的新市街棠景街和石井街交汇处,南距广州火车站约5公里,东距白云新城2公里。是广州铁路枢纽规划“五主三辅”客站中的主要客站之一。

广州白云站,助力广州交通体系“换挡升级”。广州,广东省的省会,商业气息浓厚,自改革开放以来广州经济发展取得瞩目成绩,多年来GDP用量持续排名全国前列。近年来,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和经济发展的需要,现有的交通运输体系已逐渐不能满足于需求,广州站和广州东站作为见证广州经济崛起的重大功臣,由于历史设计的原因,严重限制了两站的运输效率,已日渐不能满足当前经济发展的需要,为此,广东省加快了广州白云站的建设进度,旨在全面升级广州交通运输体系。广州白云站站场设计规模为11条站台24条铁路线,以普铁为主,也担负部分高铁及城际铁路运输功能,下设近期两条和远期四条共六条地铁线配套有游客中心、长途客运中心、旅游大巴站场和城市公交站常建成后的白云站不仅将承接广州站和广州东站的全部普铁客车,为广州站和广州东站更新改造成高铁站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广州白云站将成为站城融合、交通综合、功能复合、生态结合、智能统合,具有岭南特色的全新TOD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综合枢纽之一。为广州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广州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新时代的钟声已敲响,广州正整装待发,以全新的姿态拥抱世界。笔者相信,随着广州交通体系的“换挡升级”,广州将谱写新的经济奇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