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为两国“合作共赢”助力

2022-01-15 19:4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月4日电据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消息,2021年12月29日,雅万高铁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板首铺仪式在2号特大桥举行,标志着雅万高铁正式转入无砟轨道板铺设阶段。

雅万高铁带动沿线产业开发、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凭借着丰厚的地理资源和足量的人口优势,印尼经济近几年崛起比较块,在东盟10国里面GDP总量排名第一。 雅万高铁是印尼的国家战略项目。项目实施能够直接拉动印尼冶炼、制造、基建、电力、电子、服务、物流等配套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高铁通车后,也将带动沿线商业和旅游产业开发,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印尼的交通系统。

印尼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印尼建设高铁并采用中国标准,这对未来中国铁路走出去、中国制造走出去有着强大的示范作用。有人把基础建设标准的落地比喻为“插旗”,尤其像是铁路、桥梁、码头等这样具有严格技术标准的基础建设的对外输出,未来国家与国家、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连接将会更加方便、快捷,不管是施工、运营以及后期的维护等等工业标准都将进一步加深人员、贸易和资金往来。所以,统一标准下的基础建设所带来的巨大作用是无论怎么评价都不算过分的。

不畏路有多难多远,中国高铁始终砥砺前行,铸就了今日辉煌,见证了中国发展速度。雅万高铁是中国走出的第一条高铁。中国一定会让世界发现中国高铁已经是高速、便捷、环保、干净、舒适的代名词了。雅万高铁只是中国走出过门的起点,后面还有更多的国家会来与中国合作高铁项目。(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