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阵以待,铁路部门全力备战春运

2022-01-15 19:4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按照火车票提前15天发售的安排,2022年1月3日,铁路部门将开始发售2022年春运火车票。(中新财经1月2日电)

2022年春运即将来临,铁路部门积极备战,全力投入,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春运的考验。

以安全为令,吹响线路设备检修“集结号”。为此,南昌局集团南昌供电段九江供电车间组织接触网工们在高空对接触网绝缘子进行冲洗作业,清除附着在绝缘子上的油污,以保证油污不会造成接触网跳闸或大面积停电故障,确保供电设备性能良好。广铁集团组织工务、电务和供电的等单位对6498公里营业线路10030公里接触网线路进行检查整修,加强对武广段线路基础,通信信号和动车组进行检修维护,武汉局集团组织信阳工务段集中优势力量对管辖线路设备实施精检细修,消除各类设备病害和安全隐患。为2022年春运铁路运输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统筹运能,提升区域运输能力。1月10日铁路部门调整了列车运行图,优化了各区域运输能力。同时新线开通,为铁路运输再添动力。随着中老铁路和赣深、安九、张吉怀、牡佳、杭台、日兰高铁等新线的开通运营,云南、江西、安徽、湖南、黑龙江、浙江、山东等地区运输能力得到极大提升,让沿线群众春运出行更便捷。

革新技术,让旅客感受暖心服务。铁路部门以市场为导向,精准分析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春运出行更美好。为此。铁路部门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新增12306 客户端免登录退票渠道;将原来仅可在票面发站办理的开车后车票改签业务,增设网上办理渠道,同时在自助售票终端新增电子客票改签功能;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铁路部门用细致的服务,让旅客们的出行更温馨。

筑牢防疫根基,让旅客们春运出行更放心。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爆发之势,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不断渗入。全国疫情防控压力加大。铁路部门认真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按规定做好旅客进站测温验码等工作,严防不符合乘车要求的旅客进站上车。同时,强化站车通风消毒,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学监测;旅客列车上按规定预留隔离席位,车站内设置应急隔离场所,规范配备列车、车站应急处置备品,并加强疫情应急处置培训演练,做到应急有备,为旅客的出行健康提供了切实的保障。让旅客们的旅途更安心。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2022春运的考卷已摆在铁路部门面前,铁路部门唯有全力以赴,方能不负人民的信赖与寄托。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2022年的春运旅途更加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