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乌拉特—内蒙中欧班列的起点

2022-01-15 19:3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云飞

据央广网巴彦淖尔1月13日消息,1月12日上午,乌拉特后旗—莫斯科中欧班列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工业园区驶出,预计10天后抵达俄罗斯莫斯科。

据乌拉特后旗外事商务局局长海刚介绍,此趟中欧班列共装运50个集装箱、1150吨油葵籽仁等优质农产品,将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至莫斯科。这是乌拉特后旗正式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为当地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据了解,中欧班列此前在乌拉特后旗经过一年试运行,已通过乌兰察布七苏木节点站累计发送中欧、中亚6列农副产品,承接了8列进口哈萨克斯坦籽仁。中欧班列“乌拉特后旗号”启航后,乌拉特后旗已具备向西通过阿拉山口发往德国、土耳其,向北直达俄罗斯三条重点进出口线路。  

2022年,乌拉特后旗计划申请开通中欧班列55列,拟运输进出口货物量5-6万吨,当年力争完成货运贸易产值3-5亿元,为乌拉特后旗进出口贸易、国际货运持续助力。

笔者认为,乌拉特后旗开行的中欧班列,为巴彦淖尔市和乌拉特后旗进一步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支撑,而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地处祖国北疆,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助力巴彦淖尔市对外发展,有着巨大意义。(巴云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