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送”票上门“送”学子回家

2022-01-15 19:3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陕西为返乡大学生送票上门。日前,陕西铁路公路部门和大中专院校主动沟通,点对点为广大学子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学生平安健康返家。 截至1月14日,西安铁路局共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7趟,共运输学生5521名。后续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学生出行需求,在宝鸡、汉中、安康、渭南、延安等地区继续开行点对点学生专列。

2022年1月14日上午10点4分,C9360次高铁列车载着400多名陕西理工大学学生缓缓驶离汉中站,一路急驶奔向家乡,这是2022年以来陕西开行的首趟点对点高铁学生专列。为方便学生集中乘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西安铁路局各客运单位提前走访区域周边大中专院校,掌握各学校放假时间、学生客流走向和出行高峰时段等信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城市之间点对点学生专列开行方案,确保疫情形势下,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回家。

今天,一趟趟专属爱心大巴分批次送学生至高铁站。汉中站增设4个学生专属通道、学生候车专区,指派“汉水情”亲情服务队员、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在进站口、安检口、站台加强进站乘车安全提醒,做好人员疏导,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提醒学生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确保学生旅客方便快捷进站乘车。

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了解学生客流动向,主动上门服务,办理学生优惠资质核验、采集,组织各客运车站与院校建立联系机制,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运力,并提供学生旅客包车厢、包专列等定制化服务,为学生安全、有序、快捷返乡做好充足准备,全力做好学生客流运输工作。家,永远是向往的地方,也是最温暖的地方,再难的回家路,再遥远的中途,都阻隔不了回家的激情和梦想。每个人期待着早日回家有着急迫的心情。在2022年寒假即将到来,近日,铁路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针对学生寒假准备回家,想方设法为学生出行提供条件,为学生安全出行回家保驾护航,展示出铁路部门强大的服务魅力。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寒假(春节)是学子们回家团圆的重要日子,归心似箭!每年的寒假时间与春运时间相差无几,学生流和春运流叠加,解决买票难题,让学子们安心回家、返校,非常必要。为此,铁路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与高校进行沟通、联系,了解学校放假的信息,及时通过增加运能,提升服务质量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学生出行的需求。从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说,为了确保广大学生放寒假安全回家,期待全社会同心协力,为广大学子安全回家提供安全、舒服、方便、宽松的出行环境,让大学生在出行中倍感社会的温暖,享受到社会的大家庭温馨和幸福,全力保障学子安全回家过年。(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