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频繁调图的“小秘密”

2022-01-14 23:1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潇

有細心细心的旅客会发现,“调图,已经成为铁路相关的热门词汇,除了重大节日,春运、暑运的列车调整外,铁路部门还会有针对性的每隔一段时间就进行一次“调图,日趋常态化的 “调图”可能让很多旅客不是很理解,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接下来就让小编来解释一下吧!

铁路部门的 “调图”是国家紧急发展的需要,众所周知,火车的出发时间和车改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会因为客种原因提前或推迟,会因为运行方向的改变而做出区分,它是一个根据实际情況修改的动态过程,也是一个不断优化升级的过程。随着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拓展,既有的列车运行布局不能满足新路网的变化,因此就有必合理的调螫运行图来“接纳”新的铁路线路。铁路“扩容路线路升級是“调图”的主要原因之一。

铁路“调图”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向往的需求。随着人民生活指数的不断提高,人民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和开展日益丰富的娱乐生活的期许。铁路也需要气时俱进。随着5G 时代的来临,铁路部门利用互联网+的方式贴近往命的生活,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服务更精准,更人性化。让出行变得更加简单,让“想走就走,说走就走:成为现实。

在疫情的影响下,国内经济受到了不小的挑战,为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落实一带一路的建设,铁路人将责任放在心里,在疫情严峻的形式下源源不断的为国际抗疫及商品流通做着积极的贡献。

不断更新的铁路运行图正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创造优质服务的生动记录和真实写照。铁路“调图”不仅可以满足人民多元化需求还能促进物资运输的增长,对于国家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