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奔跑的汗水浇灌未来

2022-01-14 23:1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2021年12月底随着验收员完成最后一辆车,“三检一验”的交车工序,株洲车辆段怀化检修车间已连续两日完成36辆的交车任务,实现检修台位利用率2.0目标,成为全路首家,当年搬迁投产、当年稳产达峰的现代化货车检修基地。(1月3日广州铁路)

     每一个追梦的姿态,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株洲车辆段怀化检修车间的员工们跃动的身影,定格成最美丽的画卷。他们敢于突破常规,打破思维定势,用创造性思维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优化工艺流程,充分运用科技赋能带来的效应,劳效不断提升。他们面对新挑战,敢于攻坚克难,爱岗敬业不懈耽干事不畏艰难,锤炼自身,练就“一心干事”的真担当。

     株洲车辆段怀化检修车间的攻关小组组织班组党员骨干结合实际,摸索总结“校、除、探、判”探伤作业法有效解决设备故障隐患。他们的手,有毫厘千钧之力,他们的眼,有明察秋毫之功。他们有一颗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匠心,不断钻研精益求精的内涵,大抓落实,注重实干和落实,在日常的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工作的生根落地,他们脚踏实地,在岗位中不断磨炼自身的业务能力。

       株洲车辆段统筹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安优线”建设各项重点任务,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顶岗上阵。这充分体现了他们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俯下身心,在一线中勇挑重担。为在最短时间内让职工熟悉新设备、新场地,完成设备与生产工艺的磨合,实现稳产达产目标,工作人员经常通宵达旦守在现场调试设备实施。他们积极投身新的工作实践,在向下扎根之时努力向上成长。他们的行动充分证明,铁路发展的前进道路上,会遇到新的问题和挑战,只有努力学习,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才能适应不断变化时代需求。

     以芳华为誓,用辛劳和汗水浇灌未来;引青春作歌,让信仰在平凡岗位盛情绽放。铁路员工要以“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品质,“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益求精精神,执着敬业,守土尽责,见证并守护着铁路这艘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征。(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