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2022-01-14 23:1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22年1月14日上午10 许,珠海市政府发出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在香洲区南屏镇检测出一例阳性病例,全体市民非必要离开珠海、不出省,如需离珠必须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健康绿码。

 此时珠海长隆站进站口匆忙走进来两名旅客,领头的一位老先生满脸焦急,售票员见状于海翔立即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原来旅客张先生一行4人为了回家过年,提前一周就在第三方网站花钱抢票,好不容易抢到回老家的卧铺票,可是今天一早了解到疫情变化后,因假期时间有限,担心返乡后假期都耗费在隔离上,只好选择匆忙退票。但第三方网站退票手续繁琐,老先生、老太太不会网上操作,车票过点退不了就损失大了,现在着急退票,于是想着赶到附近的车站来问问。

售票员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汇报值班员孙迎春一边申请增加退票备用金,一边与旅客认真核对退票信息、清点退票票款、告知旅客需扣退票手续费,细心的为张先生办理了退票,值班员孙迎春还不忘提醒旅客换乘其他交通工具一定要了解好疫情防控政策,避免耽误出行。

在交谈的过程中,旅客一直连声道谢:“感谢你们,你们服务太好了,我在网上弄了半天都没退成,还是来车站办理业务方便1值班员孙迎春笑着回答:“我现在帮您注册好咱们的12306官方APP,买票除了支付票款,不加收任何额外费用,退票改签一样方便,而且可以候补排队购票,那可是官方认证的“抢票”功能哟!” 听着车站工作人员风趣的回答,老先生不禁连声赞叹:“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你们铁路有担当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