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网恢恢,“惯偷”不知悔改,再次落网!

2022-01-14 23:0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宣传教育室 孟倩倩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在由呼和浩特开往成都的K195次列车上将屡次偷盗手机的违法嫌疑人芮某抓获,挽回了2名旅客的经济损失,有效净化了乘车环境,为迎接春节和冬季奥运会的到来创造了平安有序的站车治安环境。

2021年底,由成都开往呼和浩特的K196次列车运行至景泰站至中卫站间,乘警长李强接到旅客陈先生报警称,自己在兰州站上车后,想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下,将手机压在了胳膊底下便睡去,醒来后手机早已没了踪影。同一时间内,同一车厢的旅客彭先生坐在座位上追剧时睡着,手机一直拿在手里,可睡醒后手机却不翼而飞。

有人说是这两名旅客太大意了,可防范的疏忽不该成为不法分子“顺手牵羊”的理由。

由于这两起案件都发生在同一趟车同一节车厢内,且案发时间非常接近,乘警初步判断这两起案件很可能为同一人所为,并且该人很大概率为流窜作案人员,再次作案的嫌疑很大。乘警长李强仔细回忆在趟车巡查过程中,案发车厢内确实有一名眼神躲闪、左顾右盼、行为与其他旅客不同的男子,曾经引起乘警的注意。

在该趟列车由呼和浩特返回成都时,乘警李强再一次见到了这个“熟悉的面孔”,在列车员王美珍的协助下,迅速锁定该人,并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乘警支队客车刑警大队。经查,该名男子芮某(男,汉族,26岁,甘肃省人)为偷盗的“惯犯”,刑满释放不足半年。乘警李强直接与芮某接触,芮某心慌不已初步承认了盗窃手机的事实。

列车到达兰州站时,客车刑警大队民警将芮某带至兰州站派出所进行询问,芮某交待了其盗窃两部手机的违法事实和手机去向,并称自己是一时“手痒”,抱着侥幸的心态,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供述在中卫市手机二手市场摸排查找,将两部被盗手机追回。目前,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客车刑警大队对芮某采取逮捕的刑事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呼和浩特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乘车出行时需保管好携带的财物,如遇财物丢失、发现可疑人员和线索等情况,请及时报警。望广大旅客与民警携手共同维护出行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