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优质高效的铁路运输保障煤运供应

2022-01-14 23: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1月10日,随着1.06万吨重的71451次重载列车由浩吉铁路靖边东站发车,驶往襄州北站,标志着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正式开行,这也是浩吉铁路开通运营两年来,首次由蒙、陕、甘、宁等能源“金三角”地区向鄂、湘、赣地区开行万吨运煤专列。

据了解,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于2019年开通运营,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自治区),一跨长江、两越黄河,由北向南先后穿越毛乌素沙漠、黄土高原、秦岭山脉、江汉平原等地域,,是国家“北煤南运”新的战略大通道,也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实现了煤运的陆路直达,填补了我国煤运铁路长大干线的空白。

浩吉铁路万吨重载列车开行后,将单趟最高发送量由6000吨提高至12000吨,煤炭运量将翻倍,实现了中国煤炭生产增长最快的陕蒙地区和煤炭消费增长最快的华中地区互联互通,对加速西部地区资源开发,保障鄂湘赣等华中地区能源供应,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确保煤炭及时运输到位,畅通各地能源供应,不仅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更体现了铁路部门作为运输大动脉的担当和职责。未来,铁路部门将继续以“优质高效”为目标,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的能源战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