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阿铁路给沿线发展带来无限红利

2022-01-14 23: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在新疆阿拉尔市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钢轨稳稳落下,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中国铁路)

“阿阿铁路”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境内。自南疆铁路萨特玛站西侧南端引出,经阿瓦提县至阿拉尔市,线路全长 114.6 公里,为国铁Ⅱ级客货共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沿途设萨特玛、阿瓦提、塔门和阿拉尔4座车站,于今年9月开始铺轨,计划2022年开通运营。为此,当地百姓对铁路的到来,火车开进来充满着无限梦想和期待。

迈入火车时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铁路建设发展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加快我国铁路网建设,扩大铁路运输覆盖面,是我国当前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不仅能够提振国内经济,更能直接推动偏远落后地区的经济发展。阿克苏至阿拉尔沿线地区长期以来受制于不通火车,地区居民来往不便,当地特色农产品外运困难,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便民惠民,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当下,“市市通高铁”已成为现实,乘坐高铁出行也已成为生活常态。可以说,铁路客运为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创造了许多消费节点,成为了许多老百姓美好生活的助推器。但不可否认的是,还有许多地方的铁路网运输结构还不够完善,站点分布不均衡,所以在建设交通强国的征程中,我们要继续加快欠发达地区的铁路建设,把更多的老百姓纳入到铁路客运服务中来,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红利。

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中国铁路200多万职工继续给力、奉献和付出,广大乘客出行乘车的幸福指数会一年比一年好,社会因此必然会更加和谐,到处是一曲曲动听的歌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