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前调图 让出行更有效率

2022-01-14 23: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一周后,2022年的春运大幕也将正式开启,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到2.8亿人次。此次大调图将给春运带来新变化。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运是一年当中的重头戏,为了迎接春运“大考”,铁路部门灵活布局调整铁路运行图,充分运用多条新线铁路,合理地增开列车车次,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避免“空无一人”和“人满为患”的现象。

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去,看看我国的大好河山,领略各地的地域文化,因此民众的出行需求也是日益繁多,所以铁路调图必将影响千千万万旅客的出行。铁路部门从旅客出行需求入手,“调”出便民利民之图,为广大民众谋福利谋幸福,让旅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体验出行更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铁路是一家企业单位,所以更多的是创造更大的效益。多年以来,诸多的交通方式得到了迅速地发展,铁路,公路,航空,以及中巴车各显其能。总的来说还是一句话,想要在今天的市场下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不断创新,迎合市场,持续优化。

铁路部门本次调图也充分考虑广大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对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行了优化,进一步压缩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时间。旅客在购票时要时刻关注和注意浏览12306官网的最新公告通知,随着新线路的投入使用,一些列车的行车时刻或者站点发生了变化,或者可能增加更多的临时列车来满足供求关系,避免耽搁出行。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铁路部门及铁路人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也用实际行动证实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相信铁路能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